乐府学

Study on YueFu Poem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吴相洲
主办机构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乐府学》是国内外唯一一种以乐府学为专门研究对象的学术刊物,2006年由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吴相洲教授创办,现任主编为吴相洲教授。

      《乐府学》的宗旨是为中国乐府学研究搭建专门性、国际性的研究与交流平台,切实推进中国古代礼乐文化与文学研究,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提供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集刊定位为中国乐府学及中国古典文学与音乐学的交叉研究。乐府是中国古代礼乐文化的重要载体,乐府诗是中国古典诗歌的重要组成部分。乐府学是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重点领域,是促进乐府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乐府学》依托于国家一级学会“乐府学会”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是“乐府学会”会刊。刊用论文均采用匿名专家评审制,标准高、学术性强,占据学术研究前沿,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可,具有很好的学术号召力,在学界有良好的口碑。

      本刊常设栏目有:文献考订、文学研究、音乐考察、体制探源、名篇论丛、文献索引、研究综述等。


主编简介 吴相洲 (1962~ ),辽宁人,当代著名学者,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讲有《唐代歌诗研究》《文化传统与现代文明》等课程。曾在北京大学师从陈贻焮和葛晓音先生。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首都师范大学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国家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乐府学会会长,中国王维研究会会长,日本广岛大学客座研究员,台湾逢甲大学客座教授。吴相洲先生著作等身,蜚声中外,因成绩突出,2004年入选“新世纪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入选“北京市创新拔尖人才”。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