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法律评论

Nanjing University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张仁善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法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4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南京大学法律评论》是南京大学法学院依托南京大学丰富的校级资源,在1994年,以南京大学学报特刊的方式创办。本刊汇集了中外诸多法学名家及青年才俊的高水平力作,在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成为法学基础理论领域的知名刊物。

  本刊定位于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刊物,主要探讨法理学、法律文化及各部门法的重要原理性问题。重点栏目包括:法理学研究、法律文化研究、部门法专论、本期聚焦、域外法与国际法论、法学教育等。读者群体定位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法学研究人员、实务部门及法学专业学生。

  本刊采取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主编负责制。稿件来源,采取主编和编辑约稿、组稿和接受投稿相结合的方式。为了吸引高水平稿件和保证稿件录用过程中的公正,本刊坚持不向作者收取审稿费和版面费,并采用符合国际学术惯例的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和三审制。即学科编辑初审、专家匿名评审和编辑部会议终审三个阶段。

  《南京大学法律评论》恪守“放眼全球法学、追踪学术热点、学术品位第一、推进法学发展”的宗旨,探讨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之路,关注改革开放实践中的法律前沿问题,参与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组织重大法制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讨论,荟萃国内、特别是华东地区法学研究的成果,为整体推动中国特色的法治化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编简介

张仁善,男,1964年生,江苏东台人,博士,现任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