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研究

Religion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宗教学 集刊主编 张风雷
主办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宗教文化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宗教研究》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主办的宗教研究学术性刊物,2003年由著名宗教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创所所长方立天教授创办。现任主编是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

本刊为宗教学术研究专业刊物,倡导对宗教进行客观的学术性研究,以求推进对宗教现象和本质的更深入的认识;亦以促进不同宗教之间的对话和相互理解为己任,由此而重视不同宗教的比较性研究。本刊还试图推动将宗教研究与中国国情及中国文化自身的研究相结合,以促进科学地建构有中国特色的宗教学理论,促进宗教与当代社会的相互适应与共同进步。本刊鼓励在宗教学术研究领域提出新问题,运用新方法,寻求新结论,力求充分反映海内外中国宗教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成就。

本刊常设栏目有:XX专题研究、佛教研究、道教与民间信仰研究、基督宗教研究、伊斯兰教研究、宗教文化比较与交流、宗教学术发展动态与学术评论、海外学人译介等。

本刊是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与海内外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换刊物,在国内外宗教学术界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

主编简介 张风雷,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2001.6—)、博士生导师(2003.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专职研究员(1999.12月—)、所长(2019.5.17—)。主要研究方向为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