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研究集刊

Bulletin of Linguistic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陈忠敏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中文系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辞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8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语言研究集刊》于1987年创刊,第一辑主编是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著名语言学家李振麟先生。第一辑书前有李振麟先生写的《序》,说明创刊的缘由、意义和宗旨等。编委由复旦大学中文系语言学专业的老师许宝华、孙锡信、严修、范晓、高天如等五人组成。封面上注明“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编”,执行编辑是时任语文所副所长许宝华先生,现任主编是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陈忠敏。

    本刊的宗旨是刊布中国境内语言研究的最新成果,其中汉语研究中的理论、方法及描写是本刊的重点内容。本刊重实证、去空泛,传承薪火,激励创新,增进学术交流。本刊一贯秉承学术的严肃性,规范性,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刊登文章的质量高,在学术界有良好的口碑。

    本刊常设栏目有:语言理论、句法研究、语音研究、语义研究、方言研究、历史语言学研究、文字研究以及会议论文专栏等。

  
主编简介 陈忠敏,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学习和研究领域涉及历史语言学、汉语音韵学、方言学和实验语音学等。是历史语言学领域里最早提出历史层次法研究的学者之一。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