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文学研究

Journal for the Study of Biblical Litera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梁工
主办机构 河南大学文学院圣经文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宗教文化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圣经文学研究》是海内外唯一专论圣经文学的汉语学术集刊,2007年由河南大学圣经文学研究所所长梁工教授创办。梁工教授三十余年致力于圣经文学研究,获颁国际华裔圣经研究前辈学者证章。他与该校圣经文学研究的后起之秀程小娟副教授联名其现任主编。

本集刊以“全方位聚焦国际圣经学术前沿,多维度推动汉语圣经学术研究”为宗旨,主张运用各种传统和现代文论对圣经进行文学评论,亦倡导对圣经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学术透视。编辑部推行国际化办刊路线,全力推出具有原创性、前沿性、思想性的学术论文及译文,包括境内外圣经学者对重大学术难题的探索、境外重要圣经论文的汉语翻译,以及基于中国人生存体验而显示出某些中国特色的圣经研讨。在追求发表名家名作之际,亦积极扶持学术新人。为确保论文的学术品质,本集刊坚持按照国际惯例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并依据芝加哥论文格式,对所载篇目予以字斟句酌,精雕细刻。

本集刊倡导针对圣经文本内部问题进行索隐探奥,亦鼓励着眼于圣经与其周边诸学科的关系,从事交叉性、跨越性、互文性、综合性的比较辨析。常设栏目包括旧约研究、新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圣经批评、唯物论圣经批评、圣经与文学、圣经与翻译、圣经与史学、圣经与神学、圣经与伦理学、圣经阐释学、圣经修辞学、认识名家、青年之页等。


主编简介

梁工,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大学十佳教工。主要研究领域为圣经文学、比较文学。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