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文学论丛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胡星亮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南京
出版机构 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现代文学论丛》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2006年创刊。是海内外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专门性学术刊物。主编是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星亮教授,现任执行主编是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光芒教授。

本刊的宗旨是:提倡沉潜扎实的学风,就中国现当代文学及相关学科进行严肃、深入的研究;提倡大胆怀疑、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就中国现当代文学及相关学科中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展开不拘一格的探讨,追求学术研究的前沿性和学术探索的原创性。作为纯学术期刊,本刊力求繁荣发展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是发表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领域学术成果的重要园地。

本刊常设栏目有:现代论坛、文学史透视、台港海外形声、戏剧研究、经典重读、中外比较、文学现场、博士论文选粹、学人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专题、学术点击等。

本刊常设栏目“现代论坛”、“文学现场”等,以及所发表的《中国文学现代传统的精神资源》、《中国新文学史的编纂传统》、《现代启蒙精神与百年中国话剧》、《现代大学与现代文学相互哺育》等论文,始终关注对中国现代文学的深度解读与思考,在海内外学术界获得了较多的关注和较好的反响。

主编简介 胡星亮,南京艺术学院兼职特聘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基地学术集刊《中国现代文学论丛》主编;南京大学戏剧影视研究所所长,研究所学术集刊《南大戏剧论丛》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戏剧、中外比较戏剧、中国影视史。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