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法

Folk La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谢晖 陈金钊 蒋传光
主办机构 中南大学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 出版地区 厦门
出版机构 厦门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民间法》是国内唯一针对民间法研究的专门性学术刊物,2002年由著名法学家谢晖教授、陈金钊教授创办。现任主编为中南大学谢晖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陈金钊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蒋传光教授,执行主编为中南大学法学院彭中礼教授。

     本集刊2002年起由山东大学法学院谢晖教授、陈金钊教授主持,在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2010年改由济南出版社。2012至今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其间,主办单位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变更为中南大学法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2002至2014年为一年一卷,2015 年后变更为半年刊。

    《民间法》旨在反映民间法研究最新学术动态,在理论研究上探索法治秩序的多元化关照和自发型秩序的描述及其制度性反思,在实践中针对民间规则、民族习惯法、民间法文化等研究,以促进法治建设的民族精神阐发、体现法治的人文关怀,从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中国法治建设。出版以来,本刊既刊登国内外民间法研究大家的作品,包括韩国、日本等国外民间法研究知名专家学者撰写的学术论文,也刊登了大量青年优秀学者的优秀论文;既注重登载民间法理论提升方面的论文,也刊登了大量田野调查文献,包括各个民族、各个地区的民间法研究成果,汇集了法学、社会学、人类学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本刊主要栏目有:学理探讨、经验解释、制度分析、社会调研、域外视窗、学术评论。




主编简介

谢晖,1985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先后任教于宁夏大学、宁波大学,1996年调入山东大学,现任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理论法学研究所所长、法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组长、山东大学学术带头人、山东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山东省法学研究基地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法理学研究会会长,2003年被任命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法律系主任。2000年获教育部首届“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奖”;2002年入选山东省“百人工程”计划;2003年获“山东大学杰出学者”称号。

陈金钊,男,汉族,196312月生于河南南乐县,原籍山东莘县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山大威海分校法律系主任、山大威海分校副校长等职务。

蒋传光,男,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和法律教育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比较法研究会理事。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