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论丛

Criminal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赵秉志
主办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刑法论丛》系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集刊,由我国著名刑法学家高铭暄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首席专家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名誉副主席暨中国分会名誉主席)担任学术顾问,赵秉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暨中国分会主席)担任主编,并由法律出版社出版。

    本刊的宗旨是,密切关注古今中外刑事实体法的理论与实践,既重视刑法理论的哲学与人文根基,对其进行本源性、思辨性的深层次研究,又注意牢牢抓住刑法学作为一门应用法学之务实性特点,对那些在司法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实务问题进行开拓性探索,以使我国刑法学在社会不断发展变革的今天,仍能以盎然之生命力,发挥其维护与促进现代文明之功能。

    本刊为季刊(每季度末出版),内容涵括中国刑法学、外国刑法学、比较刑法学、国际刑法学、区际刑法学、刑事执行法学、犯罪学与刑事政策等诸多领域,并酌设学术综述、书评、刑法名家、学术信息等栏目。本刊既注重选载具有重要分量的较长文章,也十分欢迎那些具有真知灼见的精辟短论。本刊将始终坚持高品位、深层次、新视野的精品研究风格,以质取文,扶持新人,从而努力使之真正成为刑法理论与实务工作者以及一切关爱刑法学的朋友们的一方乐土,成为刑法研习者、爱好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园地!
主编简介

赵秉志,男,1956年生,河南南阳人。前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及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兼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