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国际关系评论

Fud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政治学 集刊主编 张建新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人民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复旦国际关系评论》是一种专门刊载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和外交学等领域的前沿性研究成果的学术刊物。2001年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创办,邀请国内(境)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由国际政治系组成编辑委员会。第一任编委会主任是徐以骅教授和蒋昌建副教授,现任编委会主任是张建新教授。

创刊之初,本刊旨在为本系教师和研究生发表学术成果提供一块园地。但是,随着集刊在国际关系学界的影响越来越大,外来稿件不断增多,编委会因势利导,重新调整了集刊的定位,确立了开放办刊、高水平办刊的宗旨,以发表海内外学术研究成果为主,希望为我国的国际关系研究者提供一个发表精品力作的高端学术平台。本刊主要刊载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关系史、国际关系问题等方向的前沿性研究成果,鼓励理论创新与方法创新,倡导新视角、新思维和学术争鸣,优先发表中青年学者具有原创性的学术论文,欢迎对国外最新研究成果的译介,同时兼容研究综述和新书评介等成果。

本刊实行主编轮换制,由本系教授轮流担任主编,以保证本刊对国际关系领域的全覆盖。每一辑都有精心设计的主题,主题由编委会根据国际关系的最新发展动态集体研究决定,同时要求主编的研究方向与该辑主题基本一致,以确保编辑工作的专业性。各辑主编负责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网站(www.sirpa.fudan.edu.cn)上按时发布《征稿启事》。 创刊以来,本刊在国际关系学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和很高的知名度。

主编简介

张建新,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兼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上海未来亚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理事,《复旦国际关系评论》主编。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东欧、香港等地从事学术研究和访问。主要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学、国际关系理论、美国贸易政策、国际能源安全、地缘政治经济。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