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研究

China Social Work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社会学 集刊主编 王思斌
主办机构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为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在中国的发展,加强各院校、机构及相关方面专业人士之间的联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决定与出版机构合作出版 《中国社会工作研究》。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担任主编。本集刊为小 16 开本,每本 25 万字左右,目前每年出版一辑,计划每年出版两辑,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

本刊的宗旨是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在中国的发展。协会希望借出版集刊的机会,总结中国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经验,介绍西方社会工作研究成果,以推动中国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推动学术自由,促进社会工作研究的规范化。本集刊提倡用严谨的社会工作研究方法开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究,提倡广大作者充分发表不同的学术观点,共同探索中国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道路,以满足中国社会发展对社会工作专业的需求。本集刊要求来稿遵循国际公认的学术规范,共同推动中国社会工作研究的规范化。推动专业理论与实务工作的结合。本集刊希望通过发表实务研究报告和论文,推动理论与社会工作实务的结合。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在中国的创新。推动对本土知识的总结和积累。在我国传统文化和现实社会中,存在大量可以用来建构社会工作知识的元素,对其进行总结,推动本土社会工作知识的积累是专业人士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中国社会工作参与国际社会工作发展进程的必然要求。

本刊每一辑选取一个主题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包括社会工作、社会福利、社会政策等的心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学术评论、书评和学术动态综述均可。


主编简介

王思斌,教授,1949年生。河北泊头人。著名社会学家、社会工作学家、农村问题研究专家。1982年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留校任教,同年考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1985年获硕士学位。1989年晋升为副教授。现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