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基础教育研究

Research on Modern Basic Education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教育学 集刊主编 何云峰
主办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教育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现代基础教育研究》是由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基础教育学术集刊。2011年创刊,上海教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现任主编为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何云峰教授。其前身是创始于1998年的《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现为季刊,每年3月、6月、9月、12月底出版。《现代基础教育研究》是《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成功办刊10多年后的崭新转型和发展。

《现代基础教育研究》根据我国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上海,面向中国与世界,以新理念、新举措、新形式,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教育研究学术平台。办刊宗旨是,为全力推进上海和全国的基础教育发展服务。

主要栏目有:教育前沿问题、教育改革与实践、比较教育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素质教育研究、教育管理专题、课程教材改革、学生心理与行为发展、学科教学策略等,致力于发现、推介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在思想上和学术上具有高标准和高水平的创新力作,以服务基础教育实践、决策与学科建设。读者对象为基础教育理论研究者、基础教育一线工作者和师范院校师生。


主编简介

何云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毕业(1999)和香港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博士毕业(2006)。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总编,《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心主任、主编,学术集刊C刊《现代基础教育研究》主编,《教育参考》主编,集刊《劳动哲学》主编,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涉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管理和教育心理学等。“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竭力推动者。先后出版《简单性原则——人类知识增长的道路》(人民出版社1989年版),《思维效率理论与实践》(上海教育出版社1994年版),《从普遍进化到知识进化:关于进化认识论的研究》(上海教育出版社2001年版),《劳动幸福论》(上海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等多部专著。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0余篇。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