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智库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李峰
主办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厦门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9
中图分类 DF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一、出版形式

《司法智库》为连续出版物(集刊),由厦门大学出版社每年出版两卷(年中、年末各出版一卷)。2019年第1卷(创刊号)已经于201911月出版,2020年第1卷(总第2卷)已经交出版社编辑审稿,拟于20206月正式出版。

二、办刊定位与宗旨

办刊定位:司法学术研究。

办刊宗旨:汇通信息,精研学术,服务司法。

三、办刊优势

本集刊运作依托上海师范大学重点学科——诉讼法学科,学校高度重视,经费、人员均有保障。尤其学校处于当下司法改革的前沿——长三角地区,电子司法、知识产权司法、金融司法、劳动司法等领域的改革措施如雨后春笋,急需研究大量的新问题、新需求、新举措,可就司法学术、司法改革的深层次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探究,具有信息及时、资料丰富、贴近前沿的优势。

四、办刊特色与读者定位

司法学术资料研究将成为本集刊最突出的特色。通过对境内外学术文献资料、司法案例及法律资料等方面,进行理论分析、评论等研究,为理论与实务部门提供更多的研究或实践参考依据。

司法学术及实务人员是本集刊的基本读者定位。具体包括:法学教学科研人员、司法机关政策研究人员、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法律实务部门业务骨干。

五、栏目设置

本集刊设立“司法评论”“理论创新”“制度分析”“调查研究”“司法经验”“专题论坛”“域外文献”“焦点观察”“案例分析”等栏目。

六、编辑团队

主编:李峰,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国内多家法律核心期刊的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民事诉讼法、证据法、司法理论等。

编辑

陈洪杰,副教授,法学博士,为国内多家法律核心期刊的审稿专家,主要研究司法理论、民事诉讼法、合同法等。


程兰兰,副教授,法学博士,主要研究经济刑法、刑事裁判规范等。

吴啟铮,副教授,法学博士,主要研究刑事诉讼法、比较刑事诉讼法等。

张玉海,讲师,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民商法、民商事裁判规范、民事执行等。

七、发行范围与前景、合作数据库

本集刊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前景较好。

本集刊目前尚没有与任何数据库合作。

八、联系人及收稿邮箱

联系人:李  峰,18217668116lfsh@shnu.edu.cn

             张玉海,13917649103clqysuns@126.com

收稿邮箱:sifazhiku@126.com


主编简介 李峰(1966—),男,生于河南潢川,法学博士。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现任上海市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重点学科诉讼法学科(学位点)负责人、法律系主任。兼任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同时任国内多家法律核心期刊的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民事诉讼法、证据法、司法理论等。在《科学学研究》《法商研究》《法律科学》《现代法学》《法学评论》《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十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