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播学评论》集刊征稿启事

一、集刊简介

《中国传播学评论》属于国内传播学专刊,致力于推动我国传播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建构本土研究的范式。

基于上述办刊理念,本刊主要有两大板块,一是原创性论文,重点展现中国学者基于传播学实践特别是中国新闻传播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二是全球传播学研究的前沿成果译介,开阔研究视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在传播学研究上的对话与交流。此外,还有传播实践调研、与新闻传播从业者圆桌对话等板块。

经过多年的探索,集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个性,在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第一,着力于引领,为传播学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第二,跨界,即业界学界打通,业界的实践和学界的思想呼应,形成前沿问题;第三,注重学术质量和分量,不求全不轻飘。

二、投稿方式

          1. 编委会热忱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传播学者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者投稿,提交的原创论文(或译文)必须是没有以任何形式发表过的论文(或译文)全文。投稿邮箱为:cics@fudan.edu.cn。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方便匿名评审,投稿论文请务必注明《中国传播学评论》投稿,并以E-mail形式提供Word版电子文本。

          2. 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欢迎来稿。

三、遴选机制

          1. 初审:集刊编委会成员进行初审,编委会由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我国“传播学”唯一的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组建,编委会成员系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2. 复审:通过初审后,由初审专家推荐三位专家评审人进行匿名评审。专家评审人主要由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担任,或根据需要,在初审专家推荐下,由编委会主任聘请其他专家担任。复审专家评审人要对评审论文提出具体意见,评审结果分为三档:同意发表、修改后发表、不予发表。评审结果会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投稿人。

          3. 为保证学术质量,遴选宗旨是质量第一,宁缺勿滥,从严不从宽。

          具体事务联系人:韩亚兰

          电话:021-65643743

          邮箱:cics@fudan.edu.cn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