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研究院集刊》在北京创刊

在我国史学界享有崇高学术声望的《历史研究》杂志正升级改版,与此同时,《中国历史研究院集刊》和《历史评论》将于2020年创刊。这是记者从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研究杂志社30日举行的新刊发布会获悉的。

《中国历史研究院集刊》是中国历史研究院组建方案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集刊为半年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担任主编和编委会主任,创刊号将于2020年1月正式出版发行。该集刊以唯物史观为指导,贯彻“双百”方针,突出原创性、厚重性、系统性和思想性,主要刊发学术积累深厚、不乏思想创见的专题研究成果。以中长篇、实证性专题研究成果为主,打破学术期刊的字数限制,单篇论文可达10万字,不同体例与风格的论文兼收并蓄;在聚焦具体问题、系统阐述相关学术主题的同时,倡导和鼓励学界开展对历史的深度思考和对现实具有借鉴意义的史学研究。

文章来源:http://feng.ifeng.com/c/7srOH1AHGlz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