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学术集刊编辑人员座谈会

4月7日,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学术集刊编辑人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主持,《中国文化论衡》《经济动态与评论》《国际儒学论丛》《中国海洋经济》4种学术集刊主编、副主编、编辑和科研组织处、财务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2017年4月7日,我院召开“学术集刊编辑人员座谈会” (张元思 摄)

座谈会上,各学术集刊主编和编辑人员汇报了办刊情况,交流了办刊心得和经验,并围绕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拓展优质稿源、加强编辑人员队伍建设等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唐洲雁书记和张述存院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学术集刊的编辑出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提升学术集刊办刊水平、扩大集刊学术影响力、改善办刊条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唐洲雁书记在讲话中对4种学术集刊提高学术品位、建设优秀集刊、争取早日进入CSSCI来源集刊提出了殷切期望,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刊理念,提高集刊学术质量,注重稿件的学术原创性;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明确集刊的学术定位,通过争取学术界的认同,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三是要秉持谦虚务实的办刊风格,与学术界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四是要围绕办刊宗旨,灵活设计栏目,精心组织稿件,突出学术特色,扩大学术传播范围;五是要加强作者队伍建设,大力发掘、扶持优秀青年学者。

张述存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我院4种学术集刊创刊一年多来,在全体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刚才各位主编和编辑同志所讲到的经费保障、组织机构、绩效考核、办刊自主权、办公条件、编辑人员队伍建设、宣传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大家针对这些困难和问题,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张述存院长要求,科研组织处、财务处、创新办等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这些好的建议,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修订《学术集刊管理办法(暂行)》,尽早按程序提交院长办公会和院党委会审议,为把学术集刊打造成为我院重要的学术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最后,杨金卫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院各学术集刊编辑部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唐洲雁书记和张述存院长讲话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推动我院学术集刊编辑出版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吴刚

文章来源:http://www.sdass.net.cn/Info/View.Asp?id=5379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