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格萨尔研究》专刊正式印发

           11月20日,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创办的格萨尔学研究刊物2018年《格萨尔研究》正式印发。

         《格萨尔》是一部讲述藏族英雄格萨尔王传奇故事的文学巨著,囊括了藏族各个方面的发展历程,史诗逾一百多万诗行、两千多万字,超过世界五大史诗字数之和,且内容仍处增长之中。2006年,中国官方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格萨(斯)尔史诗传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据介绍,此刊物是藏汉文合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格萨尔学的最新成果的平台。该期刊中纳入了20多篇藏汉文的学术论文和有关格萨尔的动态。从多种学科和不同方法解析了《格萨尔》文学符号、《格萨尔》文化生态、《格萨尔》翻译、编纂、《格萨尔》艺人、《格萨尔》史诗部本、《格萨尔》民间信仰、《格萨尔》雕塑、《格萨尔》建筑、《格萨尔》遗迹遗物、民间信仰与《格萨尔》民间信仰比较研究等内容。

         此外,刊物《格萨尔研究》还向广大读者介绍了《格萨尔》博大精深的内容,充分展示了多姿多彩的雪域高原文化风貌。


文章来源:http://www.chinawriter.com.cn/n1/2018/1121/c403994-30412361.html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