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

Marxist Philosophical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哲学 集刊主编 陶德麟
主办机构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湖北
出版机构 湖北人民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集刊简介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主办的专业学术集刊,2001年由当代中国著名哲学家、武汉大学前校长陶德麟先生创办并担任主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研究所所长汪信砚与原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何萍教授担任副主编。本刊自2015年起改为半年刊,每年出版两卷,主要发表有关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论文、评论和学术信息。

本刊的宗旨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促进国内外马克思主义学界的沟通和交流,推动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创新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理论事业的发展。欢迎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各个领域中具有时代性、前沿性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并且具有独立学术见解的稿件。本刊一贯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恪守基本学术规范,确立了专家审稿制度与编委会会议审稿制度相结合的用稿制度,严把稿件质量关,刊发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其中一些论文被广泛引征,部分论文为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复印中心全文转载。

本刊常设栏目有: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文本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等。


主编简介 陶德麟,1931年生,湖北武汉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著名哲学家。195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并留校任教,1983年被国务院评为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点和国家重点学科的创建人,被同行专家公认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最前沿的、最有影响的前辈学人之一”。1984年由中央人事部授予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曾任武汉大学哲学系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校长,兼任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普通高校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哲学专家组召集人,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哲学组副组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哲学学部委员兼召集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顾问,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美国依阿华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国际顾问等职。代表作有《逻辑证明与真理标准》 《陶德麟文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历史研究》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