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集  刊  介  绍

  学术集刊作为一种区别于期刊、图书的连续出版物,近年来被国内学界和社会公众广泛接纳,它以特定形式、以某一专门研究领域为背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专门研究领域的深入研究成果和进展。作为学术成果发表和展示的重要平台之一,学术集刊以其专业性、学科交叉性、综合性等特点,成为学术创新的优秀平台,在经历了数量上的快速增长阶段之后,逐步以更高质量和更深入的学术探索为目标,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学术影响力。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对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投入,另一方面中国学术研究的成果质量和数量的快速提升,促使各个学科的学术共同体也快速发展,学术成果的出版体系也越来越丰富,学术集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展壮大。
    目前,我国每年出版的学术集刊达上千种,纳入CSSCI集刊数据库建设的有600种左右。我中心于2005年开始启动“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引文索引”建设工作,先后公布了CSSCI来源集刊(2005-2007)、CSSCI来源集刊(2008-2009)、CSSCI来源集刊(2012-2013)、CSSCI来源集刊(2014-2016)、CSSCI来源集刊(2017-2018)等目录,推动了学术集刊的规范化建设和办刊水平的提升。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