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论丛

ESSAYS ON LINGUISTIC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陆俭明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195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语言学论丛》是中国国家教育部所属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刊物,刊登海内外有关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学方面的学术论文,以及上述领域的严肃的学术评论。1957年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教研室和语言学教研室联合创办,常务编辑为:王力、高名凯、林焘。现任主编是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陆俭明教授。

本刊提倡具体语言研究与理论探索相结合,汉语的本体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汉语的共时研究与历时研究相结合、标准语研究与方言研究相结合、汉语与少数民族语研究相结合,以此来推进二十一世纪中国语言学的发展,使中国语言学在国际学术界具有更大的影响。本刊恪守学术自由的原则,鼓励学术争鸣。本刊严格执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一贯秉持其学术严肃性和刊用论文学术性,在学界拥有很高的影响力,饮誉海内外。

本刊常设栏目有:语言学理论、现代汉语、汉语史、汉语方言、语音学、民族语言文字学等。

     
主编简介 陆俭明,现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等17所海内外大学的荣誉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现代汉语句法、现代汉语虚词、对外汉语教学、中文信息处理以及中学语文教学等方面。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