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研究

Research on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齐沪扬
主办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对外汉语研究》是由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主办,商务印书馆出版,面向海内 外公开发行的语言学专业学术刊物。主编为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齐沪扬教授。

本刊以促进国内外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为目标,以“及时反映汉语教学与研究领域的 最新成果和学术动态,全面提升对外汉语教学界的教学和科研队伍,为学术讨论、研究和 理论创新提供平台”为宗旨,一贯秉持学术的严肃性、专家匿名审稿的规范性,刊登语言 学研究各个领域论证充分、材料翔实、联系实际的新观点和新成果。

本刊常设常设两个版块:汉语本体研究、汉语教学研究。刊登的内容包括:作为第二 语言的汉语本体研究、语言测试研究、语言学习理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认知、 中外汉语教学的历史与现状、语言文化教学、对外汉语学科教学论、教材建设、对外汉语 教育技术等各方面的学术成果,也刊登严肃的学术评论、著述评论等其他方面的内容。


主编简介

齐沪扬,现为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教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点带头人,上海市重点学科“对外汉语”负责人,上海市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