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

Fudan Forum on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卢丽安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复旦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于1998年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创办。创刊主编为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朱永生教授。现任主编为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卢丽安教授,副主编为陈靓副教授。

       本刊主要有三个版块:外国文学文化研究、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翻译及词典编撰研究。在同类刊物中,本刊的主要特色在于:学术覆盖面广,和国内同类刊物相比,我刊除了文学、语言学、翻译等多元版块外,还覆盖小语种语言文学研究;专栏特色鲜明。本刊紧跟国内外研究趋势,不断推出特色专栏,如北欧文学研究、美国印第安文学研究等,在国内学界有较大的影响力;稿源国际化程度高,除了国内学者的来稿外,《论丛》的国际来稿范围涵盖香港、台湾、澳门、欧洲、美国和孟加拉等多国学者,在北欧文学、当代外国文学、翻译理论等方面均刊发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主编简介 卢丽安,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英文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有英国文学,二十世纪英国小说,女性主义,性别研究,文学社会学,安徒生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