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

Modern Chinese culture and litera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李怡 毛迅
主办机构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出版地区 成都
出版机构 巴蜀书社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是由四川大学中文系和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一份纯学术刊物,由四川出版集团巴蜀书社代理出版,知网全文收录。刊物自2005年创刊以来,已出版31辑,每辑约30万字左右,目前4辑/年。刊物发行渠道广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内外30余所大学定期收藏本刊,在学术界亦拥有良好的口碑。

本刊拥有一批德高望重的顾问团和专家委员会,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现任会长温儒敏教授、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常务副馆长吴福辉教授、知名文化学者钱理群教授等,都是杂志的顾问团成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曹顺庆先生担任编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和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怡先生担任常务主编。此外,刊物还拥有一批高学历的编辑队伍,保证了刊物重要思想的实施。

刊物常设栏目有“大文学视野”、“新视界”、“文学档案”、“民国文学”、“共和国文学”等栏目,强化“问题意识”,倡导“学术锐气”,保藏“文献档案”,在杂志社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杂志为在海内外传播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起到了重要的阵地和窗口的作用。




主编简介

李怡,现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中国新诗、鲁迅研究。

毛迅,现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广播电视、文化产业等领域。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