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传记研究

Journal of Modern Life Writing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杨正润
主办机构 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201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现代传记研究》由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主办,杨正润教授任主编,商务印书馆出版。它是中国第一个、迄今也是唯一的一个传记研究的专业学术刊物。

传记(life writing)是人类的纪念碑,它有悠久的历史和强大的生命力,到了21世纪更是盛极一时,成为文化文本中的最大类别。传统形式的传记继续繁盛,新的传记形式又不断出现,它还超越了文字的媒介,同电影、电视以及自媒体结缘,开拓出广阔的新空间,拥有难以计量的读者。传记的历史和当代发展,提出了许多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和讨论,本刊即为此而创立。本刊欢迎对各种传记类型的问题,包括历史的、现实的和理论的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和探讨;鼓励和倡导专家、作者和读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倡视角和方法与时俱进、不断革新,同时也坚持严谨、求实的文风。

《现代传记研究》是一本开放的国际化刊物,聘请9位国内专家和14位国外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刊物进行学术指导。本刊同北美、西欧、亚洲等地国际传记学术界和传记研究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立足于传记学术研究的前沿。本刊设立“名家访谈”、“理论研究”、“比较传记”、“作品研究”、“传记史研究”、“传记家研究”、 人物研究”、“自传评论”、“日记评论”、“传记影视”、“书评”等近20个栏目,不定期轮换推出,每辑发表中文和英文写作的原创性论文约20篇。


主编简介 杨正润,上海交通大学访问特聘教授、传记中心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境外中国现代人物传记资料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