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研究

Traditional Chinese Drama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艺术学 集刊主编 王馗
主办机构 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文化艺术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5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戏曲研究》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主办,是当代戏剧史上创办最早的戏曲学科专业刊物。现任主编是戏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馗,副主编是戏曲研究所研究员谢雍君。

本刊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戏曲遗产的传承与变革,关注当代戏曲研究的最新发展趋势,展现戏曲理论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为发展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戏曲理论体系服务。自复刊以来,本刊已出版100辑,每辑约30万字,共刊登2300多篇文章与论文。国内外戏曲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在本刊发表过他们重要的戏曲理论文章。教育部、文化部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课题的项目负责人,也在本刊发表他们的阶段性科研成果。本刊在推动中国戏曲理论的建设,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戏曲学体系方面,做出了一份贡献。

目前,本刊所设的栏目主要有:戏曲理论、戏曲批评、戏曲遗产研究、深度访谈、戏曲史研究、戏曲文化研究、地方戏研究、比较戏剧、表导演艺术、戏曲音乐、文献考证、少数民族戏剧、当代学人、学术动态及各类专题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文化界具有相当广泛的影响,是各大图书馆、各大高等院校中文系以及各艺术研究所订阅的主要刊物之一。

        
主编简介 王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戏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戏曲研究》主编.目前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重点课题《昆曲艺术大典》的编纂工作。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