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献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黄显功 陈建华
主办机构 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古籍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历史文献》是一种以公布未刊历史文献为主要内容的刊物,以史料的整理为主,研究为辅,由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主办。

    本刊的办刊宗旨是,依托上海图书馆的丰富未刊史料,兼采海内外各公私收藏单位的资源,按照严格的学术规范,加以整理公布,以便于学术界利用这些资料,推进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同时,也发表一部分历史文献方面的考证论文,使文献的整理与研究互相发明,相得益彰。

    本刊至今已出版包括题跋、尺牍、手稿等多种文献类型,出版以来,本刊刊登过上海图书馆、上海博物馆、上海档案馆、浙江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天津图书馆、辽宁省图书馆、上海社科院历史所、中国社科院历史所、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金泽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及波士顿大学等海内外收藏、科研、教育单位的学者的整理稿和论文。

主编简介

黄显功,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主任、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副馆长、上海市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中国藏书票研究会常务理事。

陈建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比较文学、俄罗斯文学、中外文学关系。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