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史评论

Global History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刘新成
主办机构 首都师范大学全球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全球史评论》是国内唯一的全球史专业学术刊物,2008年创刊,由首都师范大学全球史研究中心主办,刘新成教授担任主编。

    本刊的办刊宗旨是致力于在中国历史学界推进全球史的研究视野与方法,提倡有关跨文化、跨国家历史现象的研究,注重揭示全球视野中的文明互动与交往,探寻政治、经济、文化诸方面的全球化进程与地方特性的相互影响。

    本刊栏目设置采取国际通例,分为“论文”“评论”“书评”。(1)“论文”,为原创性的问题研讨,字数一般不超过两万字;(2)“评论”,或为某一论题的综合性的学术史考察,或为重要论著或问题的深度评论,一万字左右为宜;(3)“书评”,为国内外近期出版全球史新著评介,所评书目原则上需编辑部选定,投稿请预先联络。此外,有“学术信息”一栏,报道全球史领域重要学术活动的相关资讯。

    本刊与国外全球史学术机构、学术刊物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有一定国际影响。目前是国内唯一的全球史专业杂志。
主编简介 刘新成,男,汉族,1952年3月生,河北固安人,1968年12月参加工作,民进成员,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世界史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学位,教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