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

Journal of Historical Theory and Historiograph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杨共乐
主办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是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办的专业学术刊物,2002年创刊,创刊主编为时任该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史学家瞿林东教授。现任主编是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主任杨共乐教授。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是反映史学界在史学理论、史学史研究领域之最新进展的一个学术园地。其宗旨是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继承优秀史学遗产,促进中外史学交流,切磋学术,推动史学理论、史学史研究的不断进步。本刊走有特色的办刊之路,重视具有创新意义的成果,主张求真、严谨、扎实的学风和文风。本刊设立编辑委员会,由国内著名史学理论与史学史专家组成,实行匿名审稿制度,从机制上保证了论文选刊的严肃性、规范性、公平性。《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一直受到国内史学工作者的热切关注,在业内有良好的口碑,在国际上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本刊常设栏目有学术前沿、专题笔谈、历史理论与史学理论研究、史学方法论研究、比较研究、中国古代史学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学研究、外国史学研究、历史文献学研究、书评、学术会议综述等。

       
主编简介 杨共乐,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院院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