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律评论

Peking University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赵英男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法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北大法律评论》是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独立组织和编辑的法学刊物,由强世功、李光昱、孔庆平1998年创办。作为国内首家且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生主办的法律学术刊物,其成立填补了中国法律学术刊物的一项重大空白,并代表了国内法学界对美国主流法律学术刊物的办刊模式:学生主办的“Law Review”(法律评论)的成功借鉴,并因此赢得了各方的广泛关注、支持与赞誉。

《北大法律评论》完全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在读学生独立组织和编辑,运作经费也由其自筹。起初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自2005年起,改由北京大学出版社每年固定出版一卷两辑(分别于1月和7月各出版一辑)。作为北大出版社重点建设的一个品牌,《北大法律评论》已在中外法学界中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成为国内法学前沿理论、重大理论难点的重要聚散地与创新平台,成为中国法律人的重要思想库之一。

本刊的宗旨是发布以法学为主,兼及政治学、社会学等社会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凝聚理论共识,开拓研究方法;理论研究与实践关怀相结合。本刊突出学生办刊的自主性,严格实行两轮审稿和双向匿名复审的编审制度,保证了所刊文章的高水准。

本刊常设栏目有主题研讨、论文、评论以及案例四个板块。这一文章编排与分类格式,乃至注释体例,都是中国法学刊物的同类探索的重要先行者和引领者之一,得到众多兄弟院校“法律评论”类刊物的广泛借鉴与学习。


主编简介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