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

Journal of the 3-9th Century Chinese Histo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冻国栋
主办机构 武汉大学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古籍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7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是海内外特有的一种研究中国三至九世纪历史的专门性学术刊物,1979年由著名历史学家唐长孺教授创办。现任主编是武汉大学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所长冻国栋教授。

本集刊1979年创刊,1990年以前主要是刊载本研究机构学者有关三国两晋南北朝及隋唐五代历史和敦煌吐鲁番文书的相关研究成果,兼及典籍及新出资料的整理、编目;海外学者相关研究成果的刊发、翻译等,先后由武汉大学学报编辑部和武汉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为应学界之需,1992年曾由香港中华科技(国际)出版社出版1-7辑合订本,面向海内外公开出版发行。自创刊起至2013年,大致每年一期,2014年始改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2015年变更为半年刊。

本刊的宗旨是刊载有关中国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史研究的学术论文,适当译载国外学者相关研究的重要成果,也刊载与本段历史密切相关的资料整理成果,以为学界提供高水平的研究、交流平台。来稿采用匿名审稿制。本刊一贯秉持严谨扎实、注重实证的办刊宗旨,激赏新方法、新资料、新观点的刊布,以求深化相关历史问题之探究。所刊文章具有公认的学术水准,在海内外史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主编简介


冻国栋,1957年生于河南舞阳。1979年考入武汉大学历史系,1986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执教。先后获得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任教授,1995年起担任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兼历史系主任。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中国史学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中国中古史及敦煌吐鲁番文书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