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史研究

Urban History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张利民
主办机构 天津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史研究会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8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城市史研究》是中国第一本城市史研究的专业刊物,也是唯一的城市史研究学术刊物,也是中国城市史研究会的会刊,主办单位是天津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合办单位曾有天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天津市地理学会、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等,现在合办单位是中国城市史研究会。本集刊1988年创办,最初为半年刊,一度为年刊,现为半年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历任主编为胡光明、刘洪奎、刘海岩,现任主编为张利民。

本刊的宗旨,为研究城市史的基本问题和理论架构、学术前沿与热点等提供交流平台,坚持倡导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的结合,交叉学科和多学科的综合研究,学术研究为主兼顾学术述评与动态信息的原则,从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和空间、地理、规划、环境、建筑等多重视角推进城市史研究的发展,推进历史学、城市学学科建设,为我国城镇化发展提供借鉴和启示。

本刊体现城市史领域研究的专业性和前沿性,目前开设的专栏有:城市管理与规划建设、区域体系与经济发展、城乡关系与市镇演变、空间结构与环境变迁、社会阶层与文化教育、海外研究、学术述评等。读者群体定位于研究中外城市发展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城市发展决策者、相关专业高校研究生,关心城市发展的有识之士,兼顾城市科学理论方法的普及者。

          作为城市史研究的知名品牌和阵地,《城市史研究》三十余年的出版发行已经得到国内外同行学界的广泛认可,在各大图书馆和高校研究基地,以及海外知名大学的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均有收藏。
主编简介 张利民,南开大学历史系毕业,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学科建设工程“中华民国史”首席专家,天津社会科学院重点学科“华北区域城市史”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城市史研究》集刊(CSSCI)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中国近代城市史、华北区域史、近代经济史、中日关系史、天津史。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