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

Research of China’s Frontier Archaeolog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考古学 集刊主编 朱泓
主办机构 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边疆考古研究》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办的考古类学术刊物,创刊于2002年。该刊物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12年前为年刊,2012年之后为半年刊。现任主编为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朱泓教授。

《边疆考古研究》以繁荣学术研究、倡导学术创新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严谨求实的办刊方针,努力构建中国边疆地区考古学研究的学术平台。刊载内容主要包括:中国边疆及毗邻地区的考古新资料、探讨中国及邻近地区古代文化、人类与环境的专题论文;相关周邻国家最新考古发现与研究的综述或译文;考古学理论及方法方面的论文以及中国边疆地区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作为国内唯一一份以边疆考古为办刊宗旨的学术刊物,《边疆考古研究》至201612月已由国内文物考古书刊出版的知名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边疆考古研究》的作者群,主要是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考古研究人员。刊物常设栏目有:考古新发现;研究与探索;考古与科技;学术动态等。

       《边疆考古研究》创办14年来,已经成为中国边疆地区古代人类、文化与环境方面资料刊发及学术研究重要的园地,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不断扩大。
主编简介 朱泓,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吉林省考古学会副理事长 ,吉林省省管优秀专家、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