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土文献

Unearthed Litera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考古学 集刊主编 李学勤
主办机构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中西书局 创刊年代 201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出土文献》于2010年创刊,是国内重要的出土文献学科的专门性学术刊物。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所牵头的“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通过教育部认定,成为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38所中心中唯一的人文基础学科类中心。主办单位所拥有的精干科研队伍和丰富的学科资源为本刊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坚强的后盾。

本刊宗旨是刊布出土文献领域优秀研究成果,积淀学科理论与研究方法,打造学术创新与学科交叉的平台,成为学科发展的前沿阵地。本刊秉持学术严谨、务去浮言的原则,严格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刊用论文一直维持较高水准,在学界拥有良好口碑。

本刊常设栏目包括:甲骨与甲骨文研究、青铜器与金文研究、战国简与战国文字研究、秦汉三国简牍研究、基于出土文献的先秦秦汉史研究、相关书评与学术史回顾等。

        本刊被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为该机构重要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李学勤,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教授。致力于汉以前的历史文化研究,注重将传世文献与考古学、出土文献研究成果相结合,在甲骨学、青铜器、战国文字、简帛学,以及与其相关的历史文化研究等众多领域,均有卓越建树。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