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法苑

Securities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黄红元 卢文道
主办机构 上海证券交易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2—4卷/年
集刊简介

《证券法苑》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法律出版社面向国内外公开连续出版发行的法学学术集刊,致力于推动资本市场法治研究,弘扬资本市场法治理念,促进资本市场法治建设。自2009年9月创刊以来,每年出版2-4卷,是目前金融、证券法制领域出刊最规范、最稳定、覆盖面最广的学术集刊。

《证券法苑》现任总编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吴清理事长,黄红元总经理、卢文道首席律师担任主编,邀请资本市场法治权威专家担任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理论界和实务界知名专家担任编辑委员会委员,全面把握办刊方针和学术水平。

《证券法苑》坚持学术性与实践性并重、现实性与前瞻性兼顾,紧紧围绕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密切关注资本市场法治动态,集中研究资本市场立法、监管执法和司法等法治活动,深入剖析资本市场法律制度和法律关系,积极探讨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本刊常设栏目有:前沿探讨、理论研究、制度分析、市场观察、司法实践、域外法制等。


主编简介

黄红元,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国际金融专业硕士,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博士。现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副部长级)。

卢文道,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现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法律部执行经理。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