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法律评论

internet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张平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北京大学互联网法律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网络法律评论》是国内唯一以网络法律为研究内容的专业学术性连续刊物,由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北京大学互联网法律中心联合主办,是以研究网络法律为内容的专业学术刊物。郑成思教授、郑胜利教授、吴志攀教授为《评论》作了开篇序言,贺卫方教授写了跋,主编张平撰写了卷首语“写在北大讲坛之外”。

《网络法律评论》秉承北大“学术自由、兼容并包”之学术传统,融批判的精神于学术争鸣之中。尤其欢迎有强烈现实意义,资料搜集全面翔实,或有实证调查材料佐证之佳文,并且欢迎针对国内外典型案例的分析评论以及对基本理论问题有独到思考的文章。

该刊最初萌发于张平在北大法学院开设的《网络法律问题研究》课程,为那些不同专业的青年学子对这一交叉学科领域提供研究平台。随着《网络法律评论》不断挑战自我,早已突破了“课程”,突破了“研究生”,突破了“北大”等局限,与它要探讨的网络世界一样迅速发展,刊物定位、专题组织、编辑制度等都在不断完善,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刊物逐渐形成了一些特色栏目,主要有:专题链接、学术BBS、立法点击、信息窗口、案例收藏夹等。

主编简介

张平,女,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大专利事务所专利代理人,中国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中国科技法学会常务理事。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