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治经济学评论

The Review of New Political Economic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经济学 集刊主编 汪丁丁
主办机构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人民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季刊
集刊简介

《新政治经济学评论》是以促进新政治经济学的研究为宗旨的综合性的经济学理论连续出版物,刊登经济学各个领域的理论和经验研究论文,2005年由著名经济学家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汪丁丁教授创办。自创刊以来,汪丁丁教授一直担任主编。

本刊旨在为中国新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本刊发刊词指出,“今日中国之政治经济学,应兼有西学之析理及本土之道义”。现在,本刊已发展成为一份学术质量和稿源都基本稳定且声誉良好的刊物,它拥有一个跨学科的编委会,并采取国际规范的匿名审稿制度。此外,为了推动中国新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探讨和经验研究,本刊还成功地举办了三届“中国新政治经济学论坛”。

本刊常设“特稿”、“论文”、“综述”、“学术前沿”、“现实问题”、“学习与思考”、“评论与回应”、“书评”等八个栏目。“特稿”栏目发表本刊主编及本刊约请的作者撰写的关于某个重大理论问题或现实问题的文章;“论文”栏目发表原创性的理论和经验研究文章,文章长度不限,欢迎10 000字以上的论文;“综述”栏目发表系统全面地述评某一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反映该领域最新学术动态的综述性文章;“学术前沿”栏目发表国际知名学者最新的开创性论文(包括译文);“现实问题”发表由改革或生产最前线的实践工作者撰写的理论性文章;“学习与思考”发表思考、评述重要的理论或现实问题或思潮源流的文章,包括深刻的读书笔记;“评论与回应”栏目发表对已在本刊发表过的论文的评论和原作者的回应;“书评”发表通俗、可读的中文经济学新书的介绍和评论。除了上述固定栏目之外,《新政治经济学》还进行主题征稿,每期聚焦一个主题,由两位相关学科的编委主持。例如,第30期的主题为“财产与正义”和“民主与治理”;第31期的主题为“冲突与秩序”和“法治与伦理”。

       
主编简介 汪丁丁,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教授, 获得美国夏威夷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香港大学经济学系。同时兼任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东北财经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新世纪》周刊学术顾问。研究领域包括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数理经济学、资源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经济学哲学、经济学思想史、新政治经济学(公共选择理论与社会选择理论)、演化社会理论(演化认识论与演化道德哲学)、制度分析基础、博弈论基础、微观经济理论、资本理论、经济增长与发展理论、道德哲学和政治哲学。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