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经济评论

Labor Economic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经济学 集刊主编 罗润东 刘文
主办机构 山东大学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经济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劳动经济评论》(集刊)创刊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办,经济科学出版社定期出版,自2014年为半年刊。本刊秉持学术严肃态度、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不收版面费,不采用已经发表过的学术成果。

《劳动经济评论》以推动中国劳动经济研究创新为目标,力求为海内外劳动经济学者打造高质量的思想与学术交流平台,为国家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政策参考。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发展与改革要求学界以极大的智慧和努力投入到中国劳动经济学研究中,希望学界同仁以《劳动经济评论》为平台,共同努力为我国劳动经济研究的繁荣增砖添瓦。

本刊设有“论文”、“综述”和“学术动态”栏目。“论文”发表原创性劳动经济研究成果;“综述”发表劳动经济学各领域的综述文章;“学术动态”发表有关劳动经济最新的会议摘要和新书评介。本刊发表论文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就业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本(教育与培训、卫生与健康、迁移等)、劳动关系与劳动法规、工资与收入分配、劳动力市场与劳动力流动、人口与经济、人力资源等。


主编简介

罗润东,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威海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劳动力就业问题、城乡二元经济、劳动关系。

刘文,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力资本理论和人力资源开发;中韩、中日韩自贸区研究;东北亚人口与经济。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