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港澳研究

Studies on Hong Kong and Macao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政治学 集刊主编 陈广汉 黎熙元
主办机构 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 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当代港澳研究》是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及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学术季刊,是中国内地港澳研究领域第一本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刊物。现任主编为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陈广汉、黎熙元教授。

《当代港澳研究》遵循问题导向、学术创新、满足需求、规范办刊十六字方针,旨在推动中国大陆和海外有关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的学术研究,增进海内外学术同行的交流,致力于为国内外港澳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发表学术创见、展开学术对话的重要平台,成为港澳问题研究领域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公开学术刊物,把脉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的重要主题,为国家决策提供前瞻性和储备性的理论和政策建议。

本刊设有港澳经济研究、港澳社会研究、港澳政治与治理研究、基本法与港澳法律研究、港澳教育等专栏;并结合历史时点和重大论题,策划了港澳回归、年度回顾与展望、港澳与内地区域合作、港澳在全球化和国家发展战略中的角色等重要学术专题。


主编简介

陈广汉,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生导师。

黎熙元,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及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擅长于移民社会学和经济社会学理论。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