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边疆民族研究

Ethnology and Anthropology in Southwest Chin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民族学与文化学 集刊主编 何明
主办机构 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昆明
出版机构 云南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西南边疆民族研究》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民族学与人类学的专业性集刊。

本集刊于2003年创刊,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创刊初期为年刊,随着影响力的增大和稿源的增多,出版频率逐渐提高,目前为季刊。20083月,经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评审并报教育部批准,被确定为全国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来源(CSSCI)辑刊的86种之一,是当年全国民族学和人类学学科唯一入选的辑刊。2012年、2014年本刊再次入选该目录。

《西南边疆民族研究》为民族学与人类学学科的专业集刊,以“立足西南,关注边疆,推动创新“为办刊宗旨,聚焦于中国西南边疆及与之相邻的东南亚和南亚研究,同时关注并刊发前沿性的理论方法探讨和原他性的其他区域研究的学术成果,旨在推进民族学和人类学的创新、中国的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稳定、人类文化多样性的传承保护与世界和平。

集刊的特色优势栏目主要有:“边疆研究”、东南亚研究发展问题研究、“民族史与历史人类学研究”、“民族学人类学理论及其反思”、“民族关系研究”等。

本刊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何明研究员担任主编,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李志农教授、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朱凌飞副教授担任副主编,部分编辑由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兼任。此外,本刊特别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共15人组成编委会,由云南大学林文勋教授任主任,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刘世哲研究员任副主任,履行为本刊投稿、荐稿、审稿的职责,并为本刊的长远发展出谋献策。

本刊作为主编单位加入“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民族•人类学报》专刊并每期为该网刊推荐38篇文章供网络出版,为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认定为重要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何明,男,19596月出生,浙江义乌人。毕业于云南大学,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为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