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

Blue Book of China’s Medi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新闻学与传播学 集刊主编 崔保国
主办机构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介经营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课题组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2012年: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是由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国内外学术界众多专家学者共同编撰的。该书邀请传媒研究与运营管理方面的专家,在对当年中国传媒各领域发展状况进行分析的同时,也对未来中国传媒产业的走势进行科学分析与预测。目前一直由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崔保国教授担任主编。

本书既具有实证研究价值又具有理论探索价值。传媒产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兴产业,而目前理论界对传媒产业的研究还很薄弱,对传媒产业的新现象、新问题还不能提供有力的理论解释。该书对传媒产业和传媒管理的理论探索,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意义。本书同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对传媒产业及其各个行业所做的系统分析和梳理,对政府主管部门、传媒管理和运营机构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将对传媒政策的制定、传媒机构的运营战略等产生重要影响。另外,本书对于从事新闻传播特别是传媒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高校师生以及研究人员来说是一本很有意义的参考书。

本书在结构上共分为:总报告、传媒产业报告、传媒关联产业报告、年度特辑、海外及港台地区传媒产业五大板块,内容上覆盖电视、报刊、图书、广播、互联网、移动媒体、广告等近20个行业,对各个产业进行了深入而透彻的分析。本书在多视角、多层面地总结过去一年中国传媒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对未来一年中国传媒产业发展做出了科学预测,提出了发展建议。

本刊自出版以来,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国内外各大媒体纷纷转载。目前“传媒蓝皮书”已经成为研究中国传媒产业的权威著作,并被认证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

主编简介

崔保国,196212月出生于江苏徐州,曾任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江苏省新闻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等职。2000年调入清华大学传播系任教。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