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号与传媒

Signs & Medi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新闻学与传播学 集刊主编 赵毅衡
主办机构 四川大学符号学-传媒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成都
出版机构 四川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符号与传媒》,是四川大学符号学-传媒学研究所主办的学术集刊,2008年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赵毅衡教授创办,目前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赵毅衡教授任责任主编。

本集刊为半年刊,每年三月,九月分春秋两辑出版。2011年起由四川大学出版社连续出版至今。为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平台,适应国际化、专业化的需求, 2014年春季号第8辑开始全面改为中英文双语集刊,并严格实行双向匿名盲审制度。

本刊的宗旨是将符号学方法与理论系统地扩展至新闻传播学研究、文学文化研究、叙述研究、中国文化典籍研究、艺术研究等众多研究领域,拓宽符号学运动的锋面。本刊所征收的稿件不仅涵盖社会、历史、文化、经济等科学范畴,更着重于将思想的触角延伸至人类科学的各种门类,各种活动,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探索,为符号学提供一片广阔的沃土。本刊始终坚持匿名盲审制度,以文章质量为唯一考量,且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原则,获得了良好的学界口碑。

本刊常设栏目有:马克思主义符号学研究、传播符号学研究、中国古代符号学思想研究、艺术符号学研究、符号叙述学研究等。


主编简介

赵毅衡,男,19455月生,广西桂林人。现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比较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符号学与传播学研究中心主任。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