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集刊

The Journal of Center for Ancient Chinese Classics & Archives of Peking Universit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集刊主编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集刊》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编辑、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现任编辑委员会成员包括(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岚、刘玉才、安平秋、杨忠、杨海峥、吴国武、董洪利、漆永祥、廖可斌。

    本集刊的前身为《北京大学古文献研究所集刊》。1999年,在北京大学古文献研究所与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古委会秘书处”)的基础上,重组形成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原刊物随之更名《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集刊》,并一直沿用至今。第一、二辑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第三辑起改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刊创办之初,面向对象主要是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的教师及研究生;现在作为国内古典文献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刊物之一,以崇实创新为宗旨,广泛吸收各方面优秀成果,促进学术信息的分享交流。在审阅流程上,本刊一贯秉持严肃的学术态度,坚持双向匿名评审制度,确保刊用论文有新意、有深度、有价值。

    本刊主要刊发涉及古典文献学理论与方法、古代典籍整理与研究的文章,内容范围包括:传统四部文献、甲骨金石、出土简帛、敦煌卷子、域外汉籍、小说戏曲等。今后将进一步利用网络平台,扩大线上影响。
主编简介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