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政策评论

China Education Policy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教育学 集刊主编 袁振国
主办机构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教育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教育政策评论》是由袁振国教授主编,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编辑、以评论我国教育政策热点及难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学术集刊。

自创刊以来,本刊一直秉持“教育研究密切联系实践,服务决策”的精神,以专题的形式对中国的重大教育问题进行政策性探讨,并对重要教育政策进行梳理。我国正处于政策转型的关键时期,教育政策研究成为我国教育理论工作者近年关注的重要领域,本刊以探索决策理论、分析决策热点、积累历史资料的宗旨,在教育研究、教育决策以及教育实践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刊注重体现中国教育政策的特点、亮点和焦点,关注国际教育政策的走向,聚焦教育政策的一致性、连贯性和配套性。本刊邀集国内教育政策、比较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的相关学者,从理论研究、域外经验及我国相关教育政策的未来战略等角度,就我国教育政策领域的某一热点进行较为全面而深入的探讨,每辑探讨的专题都是当时教育热点或难点问题,如课程改革、高校扩招、创新教育、体制改革、教育公平等值得相关领域的政策决策者和理论研究者参考借鉴。

本刊无常设栏目,刊发的学术论文研究范围主要集中在教育政策、教育发展战略与规划、教育领导与管理、教育质量管理、农民工子女教育与留守儿童教育、农村教育、民办教育、民族教育、留学教育等。


主编简介

袁振国,男,1959年7月生,江苏泰州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曾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教授,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兼职教授。2000年以来,先后任教育部师范司副司长,社科司副司长,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