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人文经济地理 集刊主编 顾朝林
主办机构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200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创刊于2008年,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主办、商务印书馆出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顾朝林教授担任主编。百年清华积淀了优良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理工与人文相结合的建筑学院特色鲜明,以人居环境科学为基础的学科发展目标明确,城市与区域规划是其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因此,《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为清华大学建筑与人居科学的学科体系建设、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平台。

“植根中国问题,参照国际规范,推进学术研究,倡导人文复兴,这是《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的办刊宗旨。提高学术水平,推动学科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宜居环境,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城市与区域发展之路,这是《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的时代使命。

本刊每辑选择一个主题,集结国内外探讨此类问题的优质学术论文,规划师、人居环境专家、地理学家、社会学家、经济学家和政府决策者,都在这里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汇中外之长,成百家之言,这里不仅是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者学术思想交流的理想场所,同时推出了一大批具有问题意识、国际视野、学术品位和人文气息的研究成果。

本刊设有7个固定栏目,“主编导读”介绍本期主题、编辑思路;特约专稿发表由知名学者撰写的城市与区域规划理论论文;“学术文章”发表城市与区域规划理论、方法、案例分析等研究成果;“国际前沿”介绍国外与区域规划成果、研究前沿综述;“经典集萃”介绍有长期影响、实用价值的古今中外经典城市与区域规划论著;“研究生论坛”发表国内重点院校研究生研究成果;“书评发表国内外相关领域著作的书评。设有2个不固定栏目,“人物根据当前事件进行国内外著名城市与区域专家介绍;学术随笔发表城市与区域规划领域知名学者、大家的随笔。

本刊被收录为CSSCI来源集刊,也被不少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列为核心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顾朝林,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国家教育部、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规划理论、城市地理、城市与区域规划数学模型系统等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