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学术

Central China Humanit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戴建业
主办机构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 出版地区 武汉
出版机构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华中学术》是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主管、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学术集刊,主要刊发文学语言类、文化传播学类学术论文。本刊2009年下半年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前院长胡亚敏教授和第一任主编张三夕教授筹办,现任主编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戴建业教授。

自创刊至今,本刊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连续出版16辑,期间经历了由半年刊到季刊的发展变化:2009年9月创刊之初至2015年为半年刊,2016年开始发行季刊。为了提升刊物的品质,2014年本刊进行了改版,2016年又改为大16开新版,新版沿用至今。从封面版式到学术内涵,本刊都秉持务实、笃志、创新的办刊精神。在两任主编和编委会、编辑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学界同仁的热情支持下,本刊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具有一定影响的人文社科学术期刊,2013年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

《华中学术》虽地域处于“华中”,但“学术”不限于“华中”,创刊宗旨是提供海内外学人碰撞思想、切蹉学术、交流心得的园地,力图通过学术个性的张扬和学科之间的互渗以实现学术研究的开拓和创新。本刊采取自由投稿和栏目主持人、主编组稿相结合的模式,努力呈现既代表学术发展动向又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优秀成果,因此赢得了学界良好的口碑。本刊同时采用校外专家、栏目主持人、执行编辑和副主编、主编多级审稿制,从栏目的设置、稿件的内容到文字的编校层层把关,再加上出版社的三审三校,刊物的质量得到了有力的保证。

根据文学院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本刊开辟了“学缘漫忆”、“国家重大攻关项目专辑”、“文学批评”、“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化”、“比较文学”、“古代诗歌研究”“古代散文研究”、“古代小说研究”、“语言学研究”、“汉语方言研究”、“影视文学研究”、“读书与批评”、“文化传播研究”、“民间文学文化研究”等专栏。


主编简介

戴建业,男,1956年生于湖北省黄冈市麻城。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古代文学学科组长、学科带头人。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