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研究

Journal of Japanese Legal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牟宪魁 肖盼晴 李成玲 于宪会
主办机构 《日本法研究》编辑委员会 出版地区 成都
出版机构 四川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为推动我国的法治建设与学术发展,早稻田大学的四位中国校友于2015年创办学术杂志《日本法研究》,牟宪魁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作为一份追求精致和特色的学术刊物,《日本法研究》已产生广泛的学术影响,成为国内学界了解日本法前沿理论、最新动态的重要窗口和留日法律专家展现才华的重要思想库。

    编辑委员会经过多次讨论,决议通过了编辑规则和注释体例,尤其是,在选稿方式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编委会初审通过的稿件送匿名专家外审(学界回顾栏目约稿除外)。匿名专家对选题、资料、逻辑、结论的审查更加专业和严格,但都秉持独立、宽容、扶持后辈的立场。各期主编由编辑委员轮值,并面向早稻田大学法学研究科在校硕士生、博士生招募执行编辑,协助主编完成编辑工作。

《日本法研究》每期刊登的文章控制在10篇左右,设有“专题研究”、“判例分析”、“立法动向”、“学界回顾”等栏目,并视情况增设其他栏目。本刊以学术价值为唯一用稿标准,只要是好文章,有新意,我们都乐于刊登,尤其欢迎海外留学生和早大法研校友踊跃投稿。
主编简介 牟宪魁,早稻田大学法学研究科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教授。肖盼晴,早稻田大学法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成玲,早稻田大学法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律系讲师。于宪会,早稻田大学法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讲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