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来研究

ALAI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陈思广
主办机构 四川大学阿来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成都
出版机构 四川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4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阿来研究》是由四川大学阿来研究中心主办的一份纯学术集刊,由四川大学出版社代理出版,知网全文收录。集刊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出版15辑,每辑40万字左右,每年2辑。集刊发行渠道广泛,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密歇根大学图书馆、芝加哥大学图书馆、耶鲁大学图书馆等海内外百余所大学均收藏本刊,在学术界拥有良好的口碑。

本刊拥有一批德高望重的编委和专家委员会,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现任会长、南京大学资深教授丁帆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杨义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会会长朝戈金先生、复旦大学人文学科资深教授陈思和先生等,都是本刊的编委与专家组成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长江学者、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曹顺庆先生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与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阿来担任编委会名誉主任,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思广担任主编。此外,集刊还聘有一批高水平、高学历的编审队伍,保证了集刊的水平与办刊理念的贯彻实施。

      本集刊主要分六大板块:阿来创作研究、藏地文学研究、藏地民间文学研究、比较影响研究、当代其他少数民族著名作家及其创作研究、四川当代著名作家作品研究。本集刊崇尚原创,追求前沿,力求深刻,致力创新,力图全方位展示上述研究视阈的最新成果,使其成为学界了解这一研究领域研究水平与研究现状的一个重要平台。
主编简介 陈思广,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新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