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学刊

Journal of New Silk Road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民族学与文化学 集刊主编 马丽蓉
主办机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新丝路学刊》(Journal of New Silk Road Studies),创刊于2017年4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马丽蓉教授主编,是中国首本专注于“一带一路”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及话语体系建构的学术集刊,并因每期刊发高比例专家稿及其卓见而引发国内外学界的关注。
集刊秉承弘扬丝路精神的宗旨,助推百年显学丝路学的发展,在跨学科、多领域中形成问题导向型的研究范式,聚焦打造“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丝路学三个栏目,展开“一带一路”政策解读、丝路历史人文研究及中国丝路学理论体系建构,将丝路学研究的静态学术资源盘活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动态现实资源,以期为“一带一路”提供扎实且全面的学理支撑。
主编简介 马丽蓉,女,教授,1966年生,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博士后。中国中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中阿友好协会理事、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上海市宗教学会理事等,以及中国高校“一带一路”影响力人物。曾任*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东研究所副所长、《阿拉伯世界研究》常务副主编。
学术专著《西方霸权语境中的阿拉伯—伊斯兰问题研究》、《中东国家的清真寺社会功能研究》、《丝路学研究:基于中国人文外交的阐释框架》、《“一带一路”软环境建设与中国中东人文外交》等赢得学界好评,主讲的*精品视频公开课“中阿文明交往史”备受关注,主编的《丝路新篇:中阿合作论坛十周年论文集》获得好评。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