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和社会科学

Law and Social Scienc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朱苏力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比较法和法律社会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法律和社会科学》是定位于法律的经验研究的学术刊物,即是倡导运用社会科学方法研究法律问题,特别是研究中国的法律问题。因此,这种定位不是按照部门法标准,也不刊登法律的规范研究,而是强调跨学科法律研究。这是一本注重法律与其他社会科学、法律理论与部门法学进行整合的社科法学刊物。

本刊创办于2006年。 刊物的创办人为朱苏力(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欣(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和侯猛(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现任主编为朱苏力教授,同时实行轮流执行主编制度。每辑会根据特定主题邀请相关专家担任执行主编。刊物原来为年刊,2014年开始变更为半年刊。

本刊旨在成为海内外跨学科中国法律研究的平台。目前,刊物每年都举办有“法律和社会科学”年会。同时,以刊物为纽带,联合国内同人共同成立了“社科法学连线”学术共同体,从而举办有讨论会、讲座和出版物等系列活动。


主编简介

朱苏力,男,汉族,江苏省东台市人,1955年4月1日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学历,博士生导师。2001年至2010年任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