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育研究

Legal Education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教育学 集刊主编 杨宗科
主办机构 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法学教育研究》是国内较早系统关注法学教育研究的专门性学术刊物,2009年由西北政法大学创办,现任主编为杨宗科教授。刊物的前身是1984年西北政法大学创办的内部刊物《政法教育研究》,是陕西省一级期刊(现为内部资料)。2009年在此基础上加以拓展,出版《法学教育研究》,由法律出版社以半年刊的形式定期出版,2017年变更为季刊。
     本刊办刊宗旨明确,恪守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开放性原则,集中刊载法学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探索法学教育教学规律,促进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本刊的目标定位为在全国法学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以论文质量为唯一选稿标准,强调办刊的学术性和严肃性,明确要求来稿学术规范。刊物确立了栏目主持人负责制、匿名评审制、定期会议制和三审定稿制,以制度化与规范化保障刊物品质。形成了注重跨学科交叉研究法学教育教学问题的鲜明特色,在全国法学教育界、高等教育界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在2017年刊物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收录为CSSCI来源集刊(2017-2018),学术影响日益扩大和提高。
    《法学教育研究》将秉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立场,坚持理论创新,聚焦教改前沿,开阔国际视野,注重学科交叉,遵循学术规范,不断提升学术水准,服务中国法学教育,建设全国有特色、高水平法学的教育研究载体。出版以来,本刊刊登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法学院系和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东吴大学等境外高校的学者,以及来自法律实务部门的工作者所撰写的学术论文。作者群包括了在法学教育界和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有影响的专家、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院长、博导、在法学教育领域崭露头角的青年学者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本刊的常设栏目有:“特稿”“理论探讨”“教学研究”“比较研究”“法学教材体系研究”“管理经纬”“教育法制”“学问人生”“法务反哺”“书评”等。
        本刊注册了微信公众平台认证订阅号(fxjyyj-xfd),开通了网络采编系统(http://fxjy.cbpt.cnki.net)。本刊以赠阅方式与包括全国主要法学院系、教育院系、图书馆(资料室)在内的140多家单位交流,被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机构认定为重要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杨宗科,男,汉族,1963年4月生于陕西岐山。西北政法大学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