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季刊

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管理学 集刊主编 张玉利 Haiyang Li(国际) 井润田
主办机构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出版地区 广州
出版机构 经济管理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管理学季刊》(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简称QJM)是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共同编辑出版的管理学学术刊物,当前联席主编为李新春(中山大学)、徐二明(中国人民大学)、李垣(上海交通大学)和李海洋(Rice U,国际主编)。季刊定位为战略、创业创新和组织管理领域的一流中文学术期刊。


本季刊源于2006年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创办、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大管理研究》,2016年更名为《管理学季刊》,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更名后首期在2016年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杭州年会上首发,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好评。微信公众号“管理学季刊”同年2月上线以来坚持发布高水平学术内容,至今关注量已破15000,原创文章曾为人民网、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等重要公众号转载,已成为工商管理领域受关注度最高的公众号之一。


本刊致力于推动战略、创新和创业领域学术共同体的发展,在全球知识体系中做出中国管理学知识的创造性贡献,同时考虑社会、环境和未来的人类福祉,力求为培育新的管理哲学和知识体系做贡献。本刊拥有专业的编委和评审队伍、十八位编委均为战略、创业和创新领域的学术领军人物,七十余位评审委员会成员均为相关领域的高水平学者。本刊借鉴国外高水平学术期刊的先进经验,采用专业学者主持匿名审稿流程,帮助作者在修改完善论文过程中提高研究水平,这也是本刊在编审流程上的重要特色。

       
主编简介

张玉利,南开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师,南开大学商学院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中小企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天津市青年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研究基地”主任。研究方向包括创业管理;组织理论;管理教育 。

李海洋,现为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琼斯商学院(Jesse H. Jones)终身教授。李海洋先后就职于香港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 & M)和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李海洋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战略创新与战略联盟、技术创新与新创企业战略、跨国公司新兴市场R&D投资、战略联盟与跨国管理。

井润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首届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富布赖特基金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组织变革、领导行为、跨文化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